江苏禁毒微信
东海“四微”载体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2020-11-23 08:5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孙衍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省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建强学习阵地、创新形式载体、抓好工作结合等实际举措,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用好“微课堂”,领导带头表率学。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将学贯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专项课题,通过对公报全文解读、全文研究、全文阐 释,中心组成员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强化砥砺奋进的思想意识,为全所干部民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放出样子、作出表率。

  开设“微党课”,支部集中深入学。用好支部“三会一课”平台,所领导深入挂钩单位和所在支部,对全会内容和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同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活动,通过“展望·创新·激活”主题党课,帮助广大民警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强化苦干实干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举办“微座谈”,畅谈体会交流学。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座谈会,围绕“如何领悟全会精神”“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等主题,挑选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代 表、青年民警代表畅谈学习心得、交流思路方法、分享有益建议,在探讨互动、集思广益中,提升学习效果、明确工作思路。

  组织“微测试”,线上线下结合学。线上学,把公报、“一图读懂”等内容纳入广大民警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必学篇目,利用学习强国、江苏机关党建云等平台, 引导民警随时点击、随时学习、随时掌握。线下考,根据封闭管理的实际,分批次、分模块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专项测试,通过对全会重要内容,尤其是“十四 五”规划内容的考量,帮助民警理解涵义、把握新意、悟透用意,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