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铁疙瘩”快递里竟然是麻果!警方破获一起邮包贩毒案
2020-11-19 08:39: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大家“双十一”的快递收到了吗?是不是收快递收到手软呀?快递是日常生活的“伴侣”之一,但竟然有人想要通过这便捷的方式,在快递里藏毒运送、贩卖,妄图逃避警察的打击。

  今年9月,武汉江岸区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外号“光头”的涉毒男子,近期经常收取云南“朋友”寄来的快递包裹,民警侦查发现包裹里的物品很奇怪,有时是五谷杂粮,有时是饼干,还有时竟然只是几双袜子。于是民警秘密关注着“光头”的一举一动。

  10月27日,警方获取线索,近日“光头”又有一个来自云南的快递邮包,分局禁毒大队、永清街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侦查

  28日一大早,邮包到达武汉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江岸区建设新村某菜鸟驿站,准备现行抓捕,但直到驿站下班也没有人来取货。

  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29日上午,“光头”带着一名男子,出现在驿站附近,他们在门店外面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后,便空手离开了。

  难道是对方嗅到了什么异常?由于包裹还在店里,民警沉住气继续等待战机。中午12时许,两人果然再次出现,“光头”让那名男子进去取件,自己则在门店外面望风。当那名男子扛着沉甸甸的包裹走出门店时,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控制,民警当场打开包裹,里面是一个黄色的圆柱形工程机械配件,重达20多公斤。

  经了解,这是挖掘机上的专用液压连接器,非常坚固。

  民警在消防员的协助下,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的切割3个多小时后,当民警打开顶盖时,里面的蓝色塑料袋露了出来。

  经检验,塑料袋里全部为毒品麻果,共有1.1公斤。

  经审查,“光头”真名叫黄某某,62岁,有贩毒前科,另一名男子名叫熊某,47岁,吸毒人员,是他的手下。据黄某某交代,这批毒品是他从云南的上线手中购买,为了掩人耳目,双方约好将毒品夹藏在机械配件中,通过物流方式运送。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供稿:湖北禁毒)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