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2岁男童吃了块“巧克力”,异常兴奋频繁吐舌!
2020-11-11 10:51: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疯狂地跑来跑去,见到像食物的东西二话不说就想来尝一口……

  宝爸宝妈看到这里,没错了~这就是家里“化骨龙”的日常了!

  自家的孩子有多调皮捣蛋,爸妈一清二楚,但有时真的看不过来……

  而意外会在不经意间来临,前不久,湖南娄底的颜女士发现自己两岁大的儿子力力(化名)异常兴奋且坐立不安,有时还出现频繁吐舌、不愿吃饭的情况。“整个人感觉不太对劲。”意识到不妙后,颜女士和家人随即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而经医院评估,孩子病情严重,随后便转到儿科医院治疗

  医生表示,当时患儿被送到医院急救时,情况十分糟糕。

  “四肢活动非常多,不停运动,基本不怎么睡觉,精神比较活跃,全身大汗淋漓,超过正常50%的心率。”

  究竟怎么回事?孩子为何会突然生病?

  颜女士询问了和力力待在一起的大儿子和女儿,才发现两岁的孩子曾吃下过两个溶脂巧克力,而这款溶脂巧克力就是“减肥药”。

  “里面就是跟巧克力一样的,当时这个是孩子翻出来的,他可能以为是巧克力,就吃了。”

  颜女士丈夫陈先生说溶脂巧克力是妻子的妹妹在网上购买的,看样子是“三无产品”。“含有什么成分,都没有注明……”

  这款名为“SOS溶脂巧克力”外观包装与普通巧克力十分相似,即便是成年人在没有看到产品说明的情况下,也难以与普通巧克力区分

  在产品售后卡中有一句较为明显的特别提示:一定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误食,后果自负。

  医生分析孩子可能误食类似糖果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特殊药物,而且制成巧克力味道的,孩子抵挡不住诱惑就把它吃下去。

  据了解,SOS溶脂巧克力减肥药主要成分是西布曲明,西布曲明为白色至乳白色结晶状粉末,是一种中枢性减肥药,常引起饱腹、便秘、肝损伤,高血压、心率加快、失眠思维异常,横纹肌溶解等不良反应,严重者可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而导致死亡,已被国家停止生产多年。目前力力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这样遭罪,哪个父母不心疼啊?

  切记!切记!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网红药、包装药品层出不穷,而且含有成分很复杂,并且都是糖果般的色彩。

  简单的吞咽动作,获得神仙般的疗效,一粒粒主打“减肥”的药片,一步步将你拖入深渊。

  “减肥药”:这些减肥药通常打着不节食、不运动的卖点,精准营销。而它们通常都含有国家一级精神管控药品——安非拉酮。它可以对中枢神经产生刺 激,使人食欲不振。因此,一些非法商贩将其作为减肥药销售。但长期服用会极大损害中枢神经和心脑血管,并产生极强的依赖性,长期吸食与吸毒无异。近年来, 各地公安部门查获的不少所谓“网红减肥药”,很多含有精神管控药品成分,比如俗称的“蓝胖子”减肥药就包含安非拉酮。此外还有麻黄碱、苯丁胺等等,危害程 度、依赖程度都很大,几乎等同于冰毒。我国对于一二类精神药品的管理极为严格,但有些微商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产品成分有什么,看到有用、好赚钱就跟着卖,很 容易构成贩卖毒品罪。

  警方提示

  1.在购买药品时,需要在正规药店、正规电商平台的药品旗舰店购买。不要通过非正规途径购买和服用各种“特效药”。像这类“减肥药”表面好像立即奏效,实际可能是身体产生毒品依赖的初期反应。

  2.借助药物来减肥只能保持短暂的效果,甚至还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想要保持健康苗条的身材,坚持运动、健康饮食才是最佳选择!

  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如果发现有人吸毒,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另外,家长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各种药品,避免孩子轻易拿到,同时也要告诉孩子哪些东西,是不能乱碰的!

  一旦发现孩子误食误服,千万别耽搁,马上送到医院就诊~

  世上没有聪明药吃,没有快速减肥药吃,更没有后悔药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供稿:湖南禁毒)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