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开锁盗窃案牵出贩毒案,毒品“料子”了解一下
2020-11-10 09:06: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毛贼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警方连续作战三天,抓获两名嫌疑人,从嫌疑人处搜得毒品“料子”,警方循线追击,抓获贩毒嫌疑人。

  10月10日20时许,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境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某小区居民报警,家中贵重首饰、香烟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发现现场门锁没有明显破坏痕迹,疑为技术开锁盗窃。经过侦查,民警锁定2名嫌疑人,发现2人驾车开往张北。

  10月12日,办案民警前往张北摸排,通过整整一天一夜的侦查,终于找到嫌疑人驾驶的车辆。

  10月13日,警方在嫌疑人落脚点多点布控,经过周密部署,在张北县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姚某(男,31岁,张北县人)、宋某(男,28岁,张北县人)抓获。

  经突审,嫌疑人交代了入室盗窃犯罪事实及赃物去向,民警将被盗财物全部追回。经调查,嫌疑人在周边县区利用技术开锁实施盗窃数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民警从嫌疑人身上搜出,内装黑色粉末状物质的透明袋,经检测为毒品“料子”。

  对毒品来源进行深挖彻查,初步确定毒品源头来自张北县城一名叫“七根儿”的男子。民警化妆侦查,几经周折与“七根儿”取得联系,并约定好时间到其家中“买料”,办案民警在接头地点布下埋伏,伺机行动。

  10月15日凌晨2点,民警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七根儿”束手就擒。当场缴获固态毒品“料子”(吗啡类毒品)27包、液态毒品“料子”98.35克以及换购毒品的手机2部、手表6块、香烟若干。

  经查,嫌疑人孟某,绰号“七根儿”, 以贩养吸,以贩卖毒品“料子”为主,经常有吸毒人员用手机、香烟、手表等换购毒品,所得钱物供其吸食毒品。

  目前,嫌疑人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于毒品“料子”

  “料子”即粗制吗啡,外观为咖啡似的棕褐色粉末。在“金三角”地区,吗啡碱和粗制吗啡又称为“黄皮”“黄砒”“1号海洛因”等。非法生产的吗啡 一般被制成砖块状。东南亚的产品有“999”、“AAA”、“OK”等商标,呈白色、浅黄或棕色。鼻闻有酸味,但吸食时有浓烈香甜味。滥用吗啡者多数采用 注射的方法。在同样质量下,注射吗啡比吸食鸦片的危害要大数十倍。(供稿:张家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