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毒贩冲卡撞伤民警!缉毒到底有多危险!
2020-11-09 09:01: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9月26日,18点50分,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昆明市某交叉路口,准备对一涉毒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进行堵截并实施抓捕时。意外发生了……

  现场追踪:

  嫌疑人发现有警察出现,抱着侥幸心理,突然就开着车前后冲撞,当场把镇雄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队长撞倒在地;丧心病狂的嫌疑人,为了冲破警方的包围圈,在撞伤民警后,又连续撞击路上的其他车辆,企图强行逃窜;受伤的民警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其余民警继续追击嫌疑人……

  案件回顾

  今年8月初,镇雄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马某某等人长期在昆明一带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镇雄县公安局于8月19日将该案立为省级目标案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一个月的侦查工作,掌握该贩毒团伙准备在昆明购买一批毒品转卖到外省。9月底,第一期收网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民警在昆明市区当场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活动的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5千克,扣押涉案车1辆。

  10月初,专案组掌握马某某等人准备再次组织大宗毒品与重庆籍、四川籍人进行交易,全案收网时机已经成熟。10月13日,专案组民警在寻甸抓获 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马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约14千克,扣押运毒车3辆,缴获毒资280余万元,随后,在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家中搜出 3支火药枪和子弹200余发。目前,马某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镇雄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你的岁月静好

  是因为有人用血肉身躯

  为你挡住了风雨和硝烟

  只盼每个人都能远离毒品

  不忘过去,警示现在

  珍爱自己的生命

  也尊重缉毒警察们和其他人的生命

  不为任何吸毒行为寻找借口

  大声向毒品说不!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