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半夜付“尾款”,竟然被抓了,原因竟然是……
2020-11-09 09:00: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双十一”的套路只会比秋天来得更深。近期#尾款只能半夜付的原因#更是冲上热搜,网友们纷纷表示“因为白天你就清醒了”,更有网友调侃“为什么半夜付尾款,我是买东西又不是偷东西”什么要设置在大半夜来抢货付款且还要设置各种复杂的规则呢?原因是人在长时间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头脑不清醒、会有困意,在面对复杂的规则时,如果头一两次没有掌握搞懂,就会失去耐心,变得烦躁不安,会一时冲动买了很多不需要的东西,且还没有得到优惠。而今年的快递发货速度,相比往年提升了很多。当你想要退款才发现已经发货了,目的也是为了让你还来不及后悔就已经“生米煮成熟饭”,果然走过再艰难的路,都抵不过“双十一”的套路,但是凌晨付款还是需要慎重。最近,就有人因为半夜付款被抓了,让我们来看看怎么回事。

  近日,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公安局化处派出所在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中接到群众反映,辖区内一名吸毒人员郭某某最近经常行踪不定,行为比较反常,可能又在复吸毒品。

  经调查,化处派出所并未在辖区内发现郭某某的踪迹,立即将情况上报至普定县禁毒大队协查。10月26日下午4时,县禁毒大队、化处派出所民警发 现郭某某在普定县城四处游逛,时不时接打电话,好像在等什么人。侦查员分析,郭某某可能正在等人进行毒品交易,于是并未急于对其抓捕,而是继续跟踪监控, 待双方进行交易时一网打尽。

  郭某某一直不停地变换地点,侦查员始终沉住气,紧盯不放松。时间滴答滴答过去,已到深夜凌晨1时。就在这时,一名男子走向正在一酒店附近等候的 郭某某开始交易。早已蹲守在附近的侦查员迅速接近,一举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2人抓获。从前来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的上衣荷包内搜出毒品海洛因一包。

  经过连夜审讯,黄某交代其接到郭某某要购买毒品的电话后,因担心白天交易不安全,就故意拖延交易时间,直到凌晨,心想警察也该下班了,才出来交易,谁知被等候已久的警察人赃俱获。同时,黄某也主动供述其“上线”的情况。

  10月28日,侦查员又马不停蹄地出发,于当日凌晨4时将黄某的“上线”李某某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零包三包。

  目前,黄某、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吸毒人员郭某某另案处理,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千防万防,警察蜀黍的禁绝毒品的决心,最难防,哪里有涉毒,哪里就有我们的警察蜀黍。

  毒品知识普及——海洛因

  其他常见名称:二乙酰吗啡,俗称白粉、白面

  英文名称:Heroin,Diacetylmorphine

  物理性质:纯品为白色柱状结晶或结晶性粉末。

  滥用方式:通过鼻吸、抽吸、皮下注射和静脉注射等方式进入体内。

  毒副作用及滥用症状

  毒性:具有镇痛、镇静、镇咳、平喘、缩瞳、催吐、抑制呼吸、精神欣快、影响内分泌等作用,可经消化道、粘膜和肺等途径吸入,可引起呼吸衰竭,导 致死亡。使用后有短暂的欣快感,疼痛消失,迅速出现头昏、乏力、眼花、心慌、呼吸困难、肢体湿冷、紫绀、昏迷、瞳孔缩小,对光反射消失等症状。海洛因的致 死量为0.12克至0.15克。

  成瘾及戒断症状:滥用者会出现瞳孔缩小、畏光、肌体消瘦、说话含混不清、皮肤发痒、免疫功能降低等症状;并发症有艾滋病、肝炎、梅毒、肺炎及肺 水肿等。戒断时出现:初时流涎、流涕、流泪、出汗、焦虑、频繁哈欠、失眠等;继而厌食、瞳孔扩大、恶心、呕吐、腹绞痛等。(供稿:贵州禁毒)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