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有的瘾君子声称自己看到了“鬼”,这是怎么回事呢?
2020-11-05 08:38: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某患者在一次吸毒之后,告诉家人床上有鬼想害自己,连续三个晚上不敢上床睡觉,一直躲在衣柜里瑟瑟发抖。家人把他送到医院后,第一时间就钻进医院放物品的阳台柜子里,然后跟医护人员说,家里那只鬼也一起跟着来了。

瘾君子吸毒后会出现一些异常表现

有的令人哭笑不得

有的令人毛骨悚然

“见鬼”就是其中一种异常表现

所谓“见鬼”究竟是什么

“见鬼”是吸毒者大脑受到刺激后出现的幻觉。除了“见鬼”,也有吸毒者称自己能通灵、被人监控甚至被人追杀,这些症状都是吸毒导致的幻觉。

吸毒者在幻觉的支配下,举动便不受大脑控制,不仅会使得自己担惊受怕、精神都快被折磨得崩溃,而且更容易导致恶性伤人事件从而祸害家庭、危害社会。

为什么毒品会使人致幻?

毒品对吸食者的中枢神经系统有毒性作用和恶性刺激,长期吸毒会导致神经组织出现不可逆转的病理性改变,如记忆力下降、智力受损,出现幻觉,甚至引发自伤自残或暴力犯罪,最终害人害己。

哪些毒品有致幻作用

苯丙胺类毒品

吸毒者在吸食苯丙胺类毒品后性格脾气开始变得暴躁,有暴力倾向时,这类表现在医学上叫苯丙胺类精神病表现症状,一般出现在吸食冰毒两年后。

在最初,苯丙胺精神病是间接性的发作,毒性过后就能恢复正常,但是随着大脑神经细胞被冰毒日积月累的摧残,久而久之,吸食者就有可能发展成真正的精神分裂症,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此类毒品对大脑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致幻剂类毒品

致幻剂类毒品是指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可引起感觉和情绪上的变化,对时间和空间产生错觉、幻觉,直至导致自我歪曲、妄想和思维分裂的,天然或人工合成的一类毒品,代表有LSD“邮票”、甲卡西酮(僵尸浴盐)、裸盖菇(致幻蘑菇)等。

除了致幻,这类毒品也会致人胸痛、高血压、心跳加速、烦躁、极端偏执和妄想。

看了关于“见鬼”的详细讲解

希望大家都能对毒品保持绝对的远离

毒品是这世界的肿瘤

任何人都不应该轻视生命的珍贵

把健康和未来葬送在吸毒这一行为上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