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请你们救救他!”初中生举报继父吸毒,这不是坑爹!
2020-10-27 09:01: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我继父常某吸毒,请你们救救他!”10月16日14时许,一通举报电话打进了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田东派出所。

  求助电话是初中生小冬(化名)打来的。对于常某,民警并不陌生,常某有着多年吸毒史,曾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6年,常某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并责令进行社区戒毒。

  接到举报后,民警吴峰带领辅警胡成宇等人立即前往小冬提供的住址蹲守,在近2个小时的等待后,终于看到常某归来的身影。

  在看到民警后,常某拔腿就跑,这一心虚行为,让民警更加确定常某再次坠入了毒品的深渊。民警兵分两路,最终将常某抓获归案。对警察的来意,他心 知肚明,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常某悔不当初,他哽咽道:“我愧对妻儿,毁了自己,也毁了一个家!”在对常某进行尿检并呈阳性后,民警开始对其进行讯问。

  据了解,常某平日里与家人关系融洽,可最近却经常好几天不沾家,偶尔回家也沉默寡言。这一切反常都让小冬感觉到不对劲,在小冬的一再追问下,母亲终于含泪告诉了他真相。

  原来,常某在一次聚会中没能禁受住朋友的引诱,开始复吸,为了购买毒品,常某更是把家里仅存的生活费都挥霍一空,就连小冬上学的报名费还是其母 亲找亲戚借来的,而常某为了方便吸毒竟在外面租了房子住。小冬得知后气愤不已,在得知继父的出租屋位置后,果断决定“大义灭亲”报警求助,将继父从毒品的 深渊中解救出来。

  目前,常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