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谁说茶叶袋里一定装着茶叶?紧急提醒:小心伪装毒品
2020-09-27 08:51: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喝茶是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习惯,但有些“茶”可不能乱喝。因为里面装的可能不是茶叶,而是可怕的毒品。

  近日,#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一举登上微博热搜,并引发了近2亿人关注。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近日,广东深圳莲塘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罗湖区某酒店内进行非法药品交易。接报后,莲塘所民警立即开展行动。于当日20时在该酒店抓获嫌 疑人莫某某和莫某,并当场缴获用茶叶袋包装的尼美西泮,据统计民警共缴获172包,约261.4克样品,查获涉案金额4万余元人民币。目前莫某、莫某某已 被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尼美西泮又叫做“一粒眠” “K他命五号” “K5” “红5”,是一种新型毒品,是以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尼美西泮(又名硝甲西泮)为原材料的中枢神经抑制剂。其常见外包装像塑封药片,10片一板。正面为红色,有菱形的花瓣图形,反面为银色。

  据警方调查了解,尼美西泮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焦虑、失眠等症状,具有致瘾性和致幻性。吸毒人员服用后会心情激动、易产生严重幻觉,导致自伤自残,甚至自杀,并容易出现冲动和暴力倾向,导致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因这种毒品容易混在食物当中,青少年如交友不慎误食毒品,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禁毒民警提醒您,一定要主动了解毒品的危害,减少好奇心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伪装毒品花样多,随时警惕抱戒心。请看国家禁毒办发布常见新兴毒品知识▼

  当你处于复杂的环境中,不知道或不确定能信任谁时,记住,请不要吃任何人,给您的食品、饮料、药片、药丸,尤其是那些所谓的“朋友”!

  切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