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民警抓捕中手臂骨折 仍死死抓住嫌疑人
2020-08-13 08:00: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看到民警出现,涉毒嫌疑人加大电动车油门想逃走,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一名缉毒民警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在阻止嫌疑人逃走的过程中,民警身上多处负伤,可仍忍住疼痛死死抓住对方,直到将其制服才松手。当晚,受伤民警被送到医院时发现,除了多处擦伤,他右手的疼痛是因为手臂骨折。8月11日,南宁市高新警方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

  获得线索后,抓获女毒贩

  8月11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办公室见到因公负伤的黄警官,只见他右手臂绑上石膏和夹板,右腿膝盖也有明显伤痕。“医生说,我的右手骨折了,要一个月后才能拆除石膏和夹板。”黄警官说。

  据黄警官介绍,今年6月中旬,该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获得线索,一名叫韦某的女子经常在江南区平西村一带贩卖毒品海洛因,每天和她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比较多。六七月期间,民警分别将韦某的下家刘某和莫某抓获。随后,警方对这两人分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7月21日晚,民警在江南大道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韦某抓获,当场从韦某身上搜出15小包海洛因。随后,民警又对韦某租住的地方进行搜查,又查获30多克海洛因。

  据介绍,40多岁的女子韦某是吸毒人员,有前科。韦某落网后,拒不交代其贩毒的犯罪事实。

  抓捕涉毒嫌疑人,民警因公负伤

  8月1日下午,民警接到线索发现,韦某的下线梁某在江南区平西村附近活动,黄警官马上带队前往该地伏击守候。当晚7时许,当梁某骑着一辆电动车出现后,黄警官马上对梁某实施抓捕,梁某当即加大油门想逃走。

  “我马上扑上去,将梁某制服。”黄警官说,在抓捕过程中,他右腿膝盖处被蹭掉一大块肉,腱肉外翻,鲜血直流,右臂受伤骨折,痛疼难忍,但他仍坚持不放手,最后和同事合力将梁某抓获。

  据梁某交代,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先后十几次从韦某处购买毒品。至此,这起贩毒案成功破获。

  记者了解到,目前,韦某已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吸毒人员梁某则被强制隔离戒毒。

  连破两起团伙贩毒案,抓获20多名涉毒嫌疑人

  “我一开始以为右手脱臼或扭伤而已。”据黄警官介绍,当晚10时许,他被送到医院检查,经诊断是右手骨折。

  黄警官右手骨折后,医生叮嘱他需要静养一个月,但他并没有休息,又带领民警连续作战,于8月3日、8月6日相继破获两起团伙贩毒案件,其中摧毁一座涉及柳州、南宁等地的“四层毒品供销关系”,先后抓获20多名涉毒嫌疑人,一共缴获毒品可疑物100余克。

  在采访中,已在禁毒战线上奋战多年的黄警官告诉记者,尽管禁毒工作具有一定挑战性和危险性,但他会努力做到最好。(卢荻 赵坚)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