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省禁毒办召开“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江苏队总结会
2020-07-28 09:26:00  来源:江苏禁毒网

  7月25日上午,江苏省禁毒办在南京召开“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江苏队总结会,回顾总结参赛情况,座谈交流收获体会,对进一步加强全省毒品查缉工作提出要求。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辉出席会议,代表省厅党委看望慰问全体参赛队员并讲话。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张波主持会议,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殷文云及有关同志和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会议,8名参赛队员分别汇报了参加比武情况及收获体会。

  陈辉同志充分肯定江苏队在大比武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全体参赛队员在15天的比武活动中,全力克服边境疫情、烈日阴雨、蚊虫侵袭等困难挑战,沐雨栉风、披星戴月奋战在毒品查缉一线,经受了实战考验,磨砺了战斗意志,积累了宝贵经验,提升了查缉本领,充分展现出江苏公安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的高素质过硬铁军形象。

  一要总结固化经验,切实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工作方法和战术技能充分运用到毒品查缉实战中去,将大比武中树立的战斗精神和顽强作风继续保持下去,带动基层单位毒品查缉能力有效提升。充分发挥好“小教员”、“传帮带”作用,与同事们分享收获体会,传授实战技能,将科学、规范的毒品查缉工作方法在基层推广开、应用好。

  二要健全查缉机制,依托治安卡口、高速公路查报站,通过增加毒品查缉功能、配备公开查缉人员、增设毒品查缉设备、完善公开查缉机制等措施,构建覆盖省市县际公路毒品查缉网络。加强与相关警种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公开查缉、阵地控制和开包查验力度。加强查缉装备建设,立足实战需要配备一批先进、实用的装备器材,提升查缉工作科技水平。研究恢复建立“驻滇办”,全面加强与云南禁毒部门情报交流,为缉毒破案提供情报支撑。

  三要加强实战练兵,切实把缉毒实战与技能训练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边查缉、边总结、边交流、边提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全省毒品查缉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净边2020”专项行动,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全国全省社会治安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7日至7月22日,国家禁毒办以云南昭通、曲靖、普洱、保山、临沧5市为主战场,集结全国16个省份和4个部门警种的25支队伍开展了为期15天的毒品查缉实战大比武。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武活动,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刘旸亲自审阅报告并批准组队参赛,陈辉副厅长多次指示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比武活动取得实效。

  7月5日,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张波主持召开江苏代表队出征仪式,提出具体要求。

  7月14日至18日,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殷文云赴云南保山主战场慰问全体队员,参加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7日至7月22日,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张光利带队赴云南保山主战场参加大比武活动。

  省禁毒办精心组织参赛工作,从全省择优选拔22名民警组队参赛,并调配一批毒品检测仪等查缉设备和安全防护装备。参加比武的保山主战场近邻边境地区,条件十分艰苦、危险因素多、工作强度高,全体队员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顽强作风,以最大强度、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投入毒品查缉行动,期间共核查人员2.1万名、车辆1.5万辆,验视快递包裹2.5万件,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起、其它案件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取得了保山主战场蓝方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国家禁毒办授予的规范查缉奖,苏州王立方、南通孙威炜2名同志被评为大比武先进个人。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