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太仓市举行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暨太仓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0-07-02 09:28:00  来源:江苏禁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全民禁毒宣传,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6月23日下午,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暨太仓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强出席活动。

  期间,周强同志从打击犯罪、教育转化、综合治理及预防教育四个方面通报了我市近三年禁毒工作情况,并指出,今年是苏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决胜攻坚之年,也是《太仓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禁毒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全市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保持涉毒违法犯罪严打态势不放松,从源头上遏制毒品问题和减少毒品危害;三是广泛发动全市人民群众,坚决打赢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决胜攻坚战。

  钱文辉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近三年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禁毒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多项考核指标位列苏州前列,并就做好全市禁毒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抓紧抓实禁毒工作;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以高压强劲的态势坚决打赢禁毒战争;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以高效有力的举措提升我市禁毒工作质态。

  活动中,教育局、璜泾镇和健雄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落成的太仓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政治处主任顾晓红、副局长毛晓波,全市各派出所所长参加活动。

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