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扬州引导照管对象坚决戒毒
2020-06-30 08:4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通讯员 王世军)近日,扬州市后续照管指导站与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开展的禁毒戒毒海报设计大赛,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照管对象的戒毒积极性,促进全面禁毒、彻底戒毒,该指导站还积极与公安机关、相关社会组织及学校携手联动,采取见面回访、电话回访、微 信公众号推送及印发宣传册、开展宣传活动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以“初心”为主题的禁毒戒毒宣传和心理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扬州市后续照管指导站紧紧围绕“追溯初心、对比初心、重回初心”,启发和引导照管对象回忆自己的最初梦想,或对自己未来人生的想象。通过与初心对 比,思考自己偏离梦想、背叛初心的原因,自觉发现内心良知,对人生道路幡然醒悟。下定决心远离毒品,振作精神奋发图强,尽快斩断对毒品的念想,找回梦想、 拾起初心,重新开启新的美好人生。

据了解,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在照管对象中引起强烈反响,社会效果凸显。不少照管对象想到自己当初的梦想,再看看自己如今的样子,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他 们纷纷表示:要和指导站多沟通,借助外部力量增强内心力量,有效控制对毒品的渴望,让自己良好的戒治操守一直保持下去。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