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方强所读书月活动引导戒毒人员“明理做新人”
2020-05-26 07:0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卢 谦)为丰富戒毒人员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戒治生活,坚定拒毒信念,走好人生路,江苏省方强戒毒所近日开展以“崇文品书香 明理做新人”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营造“读好书、明事理,抗疫情、塑新生”的浓厚氛围,打造所区文化建设品牌。

  活动中,他们紧密结合抗疫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方式,丰富手段,组织戒毒人员分组观看《朗读者》视频,感受阅读的独特魅力;在宿舍设置图书角,增加精品书籍,添置读书笔记和必要的学习用品,引导戒毒人员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抽选文化程度较高的20名戒毒人员担任小组长,组织开展每周的集体读书活动;戒毒人员每人一本笔记本,用于摘抄名言佳句,书写读书体会;组织戒毒人员在小组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扩大读书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补充适合戒毒人员阅读的书籍,丰富阅读内容,拓展覆盖面,满足戒毒人员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的需求。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