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甘肃兰州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2020-04-03 07:49: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3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海洛因13公斤,查扣运毒车辆2台。

  3月25日,缉毒支队获悉有人欲从境外组织人员经云南向临夏运输毒品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3月27日,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驾车带毒向保山方向行驶。专案组立即架网布控,对车辆拦截检查,并在车底查获毒品海洛因12块,毛重13公斤。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待毒品将运往甘肃临夏交付。

  为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深挖幕后毒枭,专案组经过72小时奔波,将毒品及运毒“马仔”押解至兰州,实施控制下交付。

  期间,为逃避警方打击,毒枭频繁变换交货地点,在与毒枭周旋过程中,专案组多次调整抓捕策略,伺机收网。3月30日,在兰州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专案组会同相关部门果断出击,在东乡县一村舍外抓获驾车前来接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该案是2020年兰州公安破获的首起万克毒品大案。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