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一天两万步!苏州社区民警的“战疫”十二小时
2020-02-10 09:07: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现在能够做到微信每天两万步

  可能只有社区民警和工作人员了

  当白衣天使们奋战在防疫一线时

  社区民警与工作人员

  在同样重要的社区疫情防控“战场”上

  一直努力着

  这是一位社区老民警的平凡一天

  我们记录下这些瞬间

  没有怨言 没有牢骚

  有的是他用脚步告诉我们

  别怕,我们能赢!

  8:30

  我叫姚兆军,姑苏公安分局石路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一早来上班,所里的同事帮我备好了口罩、护目镜、手套,社区防控接触的人比较多,还会接触隔离人员,作为社区民警,各项防护都要做好,马虎不得。

  9:30

  在朱家庄社区,这里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会配合我一同帮助社区里的居民办理信息登记。宣传单、通知书成为我给居民解释防疫政策使用最多的工具。

  10:30

  社区巡查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都说社区民警是走出来的,这个社区的老人比较多,我们都要定时定点去看看他们有什么需求。

  12:00

  回所里吃饭,饭菜都是热的。为了安全我们要分开吃,抓紧扒上两口,下午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13:00

  又来到凯越花园,这里有一个租户是从浙江温州来的,刚一到苏州就上报了信息。目前两个人的体温均正常,对于我们的到访,他们表示理解,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万事小心,配合隔离才是最重要的。

  14:00

  现在返程的人员开始增多,对于社区的人员进出,社区民警要做到心中有数。巡逻过程中看到面生的人,我都要上去问问,你从哪来?现在还要多问一句,身体有没有不适?事情做细了,老百姓才能安心。

  15:00

  我的电话应该是社区里曝光最多的电话。小区里公告栏,墙面上都会有我的照片和电话。现在疫情期间,不少居民都会打我电话,询问自己的情况应不应该隔离,面对有些急躁的居民,我都会安抚他们的情绪,这个时候我就是他们的定心丸。

  16:30

  刚回到所里,同事带回来一位女士,拒不配合民警工作。骑车回社区不戴口罩,也不配合测量体温,我们民警去了不听劝阻,还辱骂我们民警。

  18:30

  好了,今天的工作结束了。刚刚换好衣服准备回家,同事把我叫了回去,发现一位隐瞒行程的可疑人员,这是大事,换回制服赶紧去。

  20:00

  这位先生从温州回来了,社区人员苦口婆心和他讲要隔离,他有些不耐烦。我把电话给他,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他这才配合我们的工作。居家隔离是特殊时期的做法,但还是希望他们能够理解。

  22:00

  指挥中心发来指令,在另一处小区里发现有人聚众打麻将。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玩,居然还有这么多人。

  00:26

  夜深了,还有些材料要整理,这也没有办法,谁叫咱是人民公安呢?希望疫情能够早些被遏制,我相信我们终将获得这次“战疫”的胜利。

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