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禁毒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2020-01-23 08:57: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作者: 刘洪柱

  为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禁毒意识,山东省高唐县公安局积极构建由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

  高唐警方组织民警、辅警、警务助理和禁毒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工作中,他们重点针对单亲家庭、流动人口家庭、街道店铺人员等进行流动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他们组织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远离毒品,阳光生活,从我做起”的知识教育,通过上好毒品预防教育课、召开禁毒主题班会、通过毒品实物展示以及一 个个鲜活案例的讲述,深入浅出地传授毒品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防范意识和技能;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展示、一宗宗因吸食毒品给 家庭及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危害的典型事例,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

  高唐警方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企业员工们宣传毒品的危害,让员工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吸毒是违法行为。同时动员他们自觉从我做起,为携手共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环境而努力。

  他们围绕青少年、广大群众制作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环保购物袋、禁毒宣传小册子等宣传品,购买禁毒书籍,发放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不断打造特色亮点和禁毒宣传教育精品工程。

  他们组织力量走进长途汽车站、加油站等外出人员集中场所,深入人员集中的繁华街区、娱乐场所、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休闲广场等人员聚集的公众场 所和重点部位,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张贴禁毒标语、散发禁毒宣传品、滚动播放禁毒信息等形式,向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活动,确保禁毒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他们还以春节、中秋节等节庆期间为契机,进一步针对青少年、农民工、驾驶员等人群进行禁毒宣传,加深全社会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