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毒微信
南京海关破获今年首起毒品走私案 查获冰毒3.959公斤
2020-01-14 09:49:00  来源:中国禁毒网

  记者:景明 通讯员:邢游

  1月4日,南京海关所属扬州海关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破获一起毒品入境案件,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冰毒3.959公斤。这是今年以来南京海关查获的首起毒品走私案件,也是江苏省内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检查渠道查获的首起毒品走私案件。

  南京海关主动作为,在北京海关等兄弟海关的大力配合下,加大研判查缉力度,以强有力的措施持续严厉打击走私毒品的行为。1月4日上午,一架从东 南亚某国进境航班抵达扬州泰州机场,扬州海关关员迅速开展进境旅客查验工作。海关关员介绍,一名进境旅客神色较为慌张,行走匆匆并四处观望。而他随身携带 的行李过X光机检查时,也显示有异常情况。海关关员立即进行了开包检查,发现行李中共藏有6包粉色颗粒状不明物质。经检测仪鉴定,初步判定为冰毒。经现场 称重,毛重共3.959公斤。在扬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机场分局的协作下,当天扬州海关缉私分局对此案立案侦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南京海关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措施持续严厉打击走私毒品的行为,彰显海关为国把关、厉 行禁毒的决心。2019年,南京海关查获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118起,氯胺酮、大麻、冰毒等毒品3801克,一二类精神药品19686粒。

编辑:梅源